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設法贏在起跑線上

這幾年來,香港人工租金飆升,百物騰貴
當中樓價特別厲害,令不少年青人置業夢碎

自此社會風氣有所轉變,凡事金錢掛帥
港男港女互相攻擊,連拍拖尋伴侶也要看家底
“成功需父幹” ,“贏在起跑線上” 等等也經常聽到。

說實的,我對“贏在起跑線上”有一點看法
某程度上,“偽中產”一直設法令自已贏在起跑線上。

回想起畢業後的數年間,那是薪金升幅最快,因最初收入基數低
大部份同期畢業的同事沒意識到那時是儲蓄的黃金機會,的確很可惜
初投社會,有固定收入,消費能自由掌握,很多新事物也想嘗試
旅遊,fine dining,相機,機械錶等等成為年青人的追求目標
沒錯,那時年輕,大部份人沒把儲蓄看得很緊。

明白有得必有失的道理,放棄旅行和高消費是我必要做的事情
目標清晰的我,自顧自沉醉工作和拼命儲蓄,且學習投資
那3年間,收入亦由不足萬五跳至近三萬,已明白堅持下去首期應離我不遠


其實儲蓄的最大動力,是製造被動收入
明白了規模的重要性,遊戲就變得很有趣,長持股票年年派息入我袋
同樣是4%股息,1萬和10萬的投入,出來的結果也非常明顯
而最過癮是一次一次在跌市中,人人大喊輸錢我卻靜靜買貨的感覺
我會沾沾自喜,大概那是股神買貨時的滋味
其實低位入貨,配合長收股息,股價升值,很難會輸,甚至不可能
當然,我得花時間研究優質企業,那是我的興趣。

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自已不論在工作或是財富上已漸漸拋離同期
完全體會到“贏在起跑線上”的重要性。

5月份,三只藍籌派息,過萬元被動收入將會入賬
你說你說,吃喝玩樂重要,還是早早儲蓄,製造被動收入重要呢?
當有了被動收入,再去吃喝玩樂還不遲呢,哈哈!!

3 則留言:

  1. 有計劃,有目標,有行動,無得輸。

    回覆刪除
  2. 剛升職的同事, 急不及待用大部分儲蓄去買隻'勞'去獎勵自己! 我心諗一諗, 當我四十歲時, 我既股息應該可以一年一隻'勞'送給俾我! (利申:宜家一隻手錶都冇)

    回覆刪除
  3. 兩種不同的階層呢

    您的同事去消費幫助公司盈利,公司有盈利就派息給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