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矛盾時侯

今天很累,下班經過銅鑼灣,鬧市依然
看著香港人如今衣著飲食講究,年青人拍拖消費。

有時都想不通他們錢從何來,亦會羨慕,他們的生活質素真好

而我,我的消費能力,和年青人相比,實在遠比下去了...(慨嘆)

我已分不清誰是中產,誰是偽中產

也許我只是一台盲目追求金錢的機器而已,論生活質素,我比年青人還要差

財務自由,還有漫漫長路啊。

但如真的財務自由,就能有他們的生活麼?

人越富有越不願花費,不無道理。

9 則留言:

  1. 賺十蚊用十蚊當然是不可取,但賺十蚊一蚊都不用的話也太過份,其實可以試下用一兩蚊獎勵下自己也不錯,隨著賺的錢越多,可以用的錢也越多,也令到自己更有動力去搵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是否一個很“古寒”的人 (包括對自已)?

      刪除
    2. 哈哈,短短幾句已經俾KC兄你看得出,看來我孤寒的性格真的已經完全融入我的一言一行之中。不錯幾乎所有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很"孤寒"。因為我平時都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消費及娛樂,而且很多時買的都是減價貨。不過我認為做個"孤寒"的人也沒有甚麼大不了,我只是把省下來的金錢投放在更有價值的地方,就像買資產時我就絕不孤寒手軟了!

      刪除
    3. 噢,我是看了你一篇講衣食著行的blog
      才知你係慳仔!!

      刪除
  2. Hi~ 同道中人打個招呼先,加油!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中產”定義為能力享受有生活質素,有生活品味的一群

      “偽中產”則為有中產收入,但生活質素追不上中產,原因很多
      可能被貴租食了大部份收入,可能子女教育很重負擔,可能供樓供到60﹪收入,其他必須開支用餘下40﹪,跟本沒錢儲....

      很多原因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