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一切由生活方式說起

得來數天,復活假期,休養生息

儲蓄至上,沒閒錢外遊
昨天踩單車出一身汗,放鬆身心
晚上大牌檔嘆啤酒吃小炒王,加上一覺大睡
一樂也。

其實自己已極少逛商場,尤其假日,有需要才約半年逛一逛買東西
商場是一個消費地,逛得多消費自然多,自己少去為妙。

理想簡單生活,假期多做運動和放鬆身心的事情
充足睡眠,多看書雜誌新聞,吸收資訊自已最為喜歡。

image

在一家人少的店內,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一本心愛的書,一部iPad,一杯咖啡和店內的雜誌
才花上三十多元,舒適的渡過了今天的下午
晚上少試廚藝,弄紐西蘭青口意粉。

很多同事經常在假期後總會問,去了邊玩?
他們會急不及待上facebook分享旅遊相片;有些本土潛水;
有些和伴侶到某酒店high tea 或餐廳fine dining; 滔滔不絕。

由於我的生活簡單而平淡,沒太多分享,所以大多笑而不答。

現今香港社會的確富裕,且廣泛形成一種風氣
不論收入高低,皆認為吃喝玩樂花費才算生活在現代社會
適度的消費當然合理,但最重要不要為分享而高消費
很多人花費,最重要的部份為上載相片於facebook給人like/ comment

哈哈,有智能手機,拍照很平常

選擇一個簡單的生活方式,能儲蓄之餘,投資有理財富又能增值
有朝一天能購入心儀物業,多麼快樂呢。

其實要富有,必先有夢想,有思想上的“富有”
因此每一天我都投入生活,向心中所想積極進發 !

9 則留言:

  1. 簡約生活,思維富足,我想這應該是達成財務自由的條件,繼續努力,好好的生活,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2. 等了你的文章很耐了
    你講得好岩, 很多人所謂的時尚生活其實對其身家財富有害的
    但他們依然樂此不疲, 就似在薄冰上跳舞的人一樣, 毫不知道危機

    回覆刪除
  3. 十分認同,各人有各人在生活上的價值觀,不一定要揮霍才是好生活,平實亦可以很有意義的。

    回覆刪除
  4. 我要係一個有美好將來同有錢人既blog,留下言

    要與眾不同,係好困難先做到

    回覆刪除
  5. 延遲享樂 LIKE!
    為了財務自由,暫時的犧牲是絕對值得的。

    回覆刪除
  6. 2015~~~1st visit to your blog Nice to meet you KC,

    Delay of gratification 其實都是一種投資,我個人人為是這樣。

    希望同大家有更多“投資”的交流 而不僅僅限於股票上。

    LH~



    回覆刪除
  7. 迪文兄準確說出我心中所想,實在高興。特別認同今天要維持一個簡單的生活方式,該花才花,反而變成小眾,幸好我一向享受不跟大隊走哈哈。現在每一次拒絕消費,心就踏實一點,對我來說比花錢更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瀏覧,K小姐

      簡單而優質生活係我所追求的
      Simple and quality life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