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其實,凡事應該Never Follow the Crowd

投資方面,看完一年一度股神發的“給股東的信”
讀完都感到很樂觀,對自已持有好企業的股票而滿足
雖然股價每天波動,但已逐漸做到心如止水。

年年生息,公司價值持續向上,上月$7.7增持了中石油(857)
是半年來首次入市,對上一次入市是上年昆侖能源高層墮馬事件,股價急挫
這次增持以低於10倍市盈,4.5%息率及考慮未來動長動力皆很扺買。

中石油全名中國石油及天然氣股份
不論過百美元油價還是中國天然氣改革,對857都很非常有利。

老巴說法應專注資產未來的productivity, 以及不用天天盯住股價
態度由尋求長期回報說起,以股票生價值及股息為基礎。
"Investment is most intelligent when it is most businesslike."

工作方面,熱情不減,一天的working hours確實不夠
相比生活平衝的同事,6/ 7時下班回家享受家庭樂,某程度上自已相當慚愧
理論上work-life balance 才是生活,因此我這類過著不平衡生活的只算是“偽中產”而已。

心中最理想的生活模式應是準時返工放工,下班後有一小時左右參加興趣班如烹飪/gym
,再跟另一半來個晚餐,飯後沿海邊漫步談心,再回家閱讀報章雜誌才去睡。

究竟這生活模式在香港(除打政府工外)是否存在?但我希望在財務自由之後能達到。

大概這也是現階段每天努力工作掙錢,一步步向心中目標進發的動力 !!

每人心中都有不同理想,在追求理想過程中應隨心中所想
行事不應被身邊人事尤其同輩,而框著自已,人做我亦做
凡事應該 Never Follow the Crowd, 堅持自已的一套。


2 則留言:

  1. 對, 價格只是交易人的情緒波動, 反映唔到投資項目的真正價值

    回覆刪除
  2. 希望你慢慢找到life balance,加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