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你開始心動,手忙腳亂了,然後被震走

呢次牛市剛剛開始,鐘迪文知道!

我沒詳看個股,我沒詳看指數,我沒詳看成交
我只詳看新聞,看著你們心緒不寧,手忙腳亂,急急出貨的樣子
有蟹貨的沽!有優質股的沽!有垃圾股的沽!
你們心急,懷疑升勢可否持續,只覺這一刻錢入袋才是賺。

你們現在還有甚麼?沒錯,是很高的現金比例和貪婪。

(picture from apple daily)

股市剛剛突破,大成交一下子就掃清散戶持貨
再升,再升,然後再升
你們猶豫,幹麼沒預測中的回調,沒入市拾平貨的良機
你們失望,升勢像樓市一樣,一去再去
你們後悔,升勢不等人,心思思且不耐煩。

沒股在手,像沒樓在手
報紙上見到中原指數再創歴史新高之際,市民搶樓不斷
年青人個個要動用父母積蓄,亦要勉強上車
終有一天,股市在牛市頂點時,你們會把早前所穫和本金瘋狂入市
然後...?History repeats.
那年記得港交所(388)PE有100,如今才56倍
那年恆指PE過20,如今PE才11有多。

呢次牛市剛剛開始,鐘迪文知道!

牛市總在悲觀中誕生,懷疑中成長,樂觀中成熟,亢奮中死亡。
"Bull-markets are born on pessimism, grow on skepticism, mature on optimism and 
die on euphoria." - Sir John Templeton

鐘迪文覺得如今只是懷疑中成長的階段,大市才有11餘倍的低市盈率
散戶亦在半信半疑中沽貨離場,等待回調。


鐘迪文持股為中國夢,一定要長期持有
中國有城鎮化,內需肯定加強
需求一強起來,13億人是不得了的。

信念,同樣要長期擁有。

升那二千點算是甚麼!

18 則留言:

  1. 好緊張,我驚自己接受唔到事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意思?你都上左岸啦,

      不要被世事影響你的心靈

      刪除
    2. 因為我持股也大部分是13億的中國夢。

      刪除
    3. 哈哈哈,有意思
      抵你自由一千萬!

      刪除
  2. 股市眾生相~身處牛市需要驚人的揸貨耐力,希望大家都可堅守到最後,不要只賺粒糖~!

    金公子

    回覆刪除
  3. 當日上升到900㸃, 我都手忙腳亂, 國壽被震走 , 真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市中都有大上大落,單日上落千點唔奇
      小心為上

      刪除
  4. 等左大牛市多年,幾千點就想打發我,冇咁易掛
    如果又係流料,咪又收下息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個個咁諗,你遲早成為富人
      祝成功!

      刪除
  5. 四葉都無打算賣,只不過,要再入市,就又要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升勢不等人!

      落錯車, 如離開了幸褔的高速路...

      刪除
    2. 就係落錯過,先知道要上啱班車的重要,上左就睇清楚唔好又錯過

      刪除
  6. 我买了288,2226这些内需股,就是期待中国品牌能做好,做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企我最怕缺錢,不停供股抽水,被攤薄

      所以最好揀有財力負債低的公司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